如鱼在水

我对孤独有一种极大的需求

【铁虫】如流星般—番外

如流星般正文

不是追妻火葬场啦←_←,是以托尼视角回顾前章的内容。

依旧很刀

小虫十六岁预警!!


他不应该开始这一切的,他应该把这股欲望、罪恶带进坟墓里,而不是在无人的角落小声宣告,渴望谁能来倾听他的痛苦。

他跟彼得总是保持着一种距离,不做太多拥抱或握手,有时候甚至不给一个眼神。外界的眼光在紧盯着他,他能察觉到路人投来的羡慕与好奇的眼光,那些单眼镜头的反射光,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地压迫,导致他和彼得站在一起时从来没有放松过。

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不顾一切的爱和如星星般闪耀,天真的眼神。他说服自己不去跨越那条线,因为他知道跨过去后会是什么样子。他用很多的发明项目和工作会议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有一些不是他安排,属于被强加的工作,比如法案的签订,他也欣然接受。

有几次,他会冒险邀请彼得去一些隐蔽性很好的高级餐馆。在昏暗的灯光下,彼得垂着眼,翻阅着菜单。他试图转移自己的目光,用脚尖敲打着地板,不停摆弄他的手表,查看他的手机。而彼得每次抬起头朝他微笑时,都能让他下腹一紧。当罗斯将军的电话打进来时,他几乎松了口气,用眼神示意彼得给他一些空间。


沉浸在谈话内容并不困难,他和罗斯因为蜘蛛侠的问题吵架,因为武器所属权吵架,待他反应过来时,彼得已经离开了。他呆愣住,麻木地把肉切块,塞进嘴里。侍者上前问他还要继续上菜吗?他点点头,好像彼得会回来似的。

随着一道道菜摆上来,开胃的蘑菇汤已经凝固成一块块,散发着热气的牛排凉了,还有未动过的果汁。一盘盘食物逐渐占满整张桌子,他把自己的盘子拉到餐桌边缘,只为了让对方的食物能摆上餐桌。恍惚间,他感觉自己被愤怒和绝望侵蚀,将一盘盘精美的菜肴打翻在地,大发脾气,对所有狗仔破口大骂。但一回过神,他依旧是个胆小鬼,连把人叫回来的勇气也没有。

也许他有叫瓶酒的勇气。


他知道饮酒的度在哪里。事实上,在年纪已经不小的情况下,他也知道饮酒过度会对他的脑部运作和脆弱的心脏造成什么后果。总是半瓶的红酒或两杯的威士忌。他小口啜饮着,希望酒精带来的麻痹感能再久一点。

佩珀来到基地是件罕见的事。她一出场就对饮酒这件事表达了极大的不满,但她今天的目的不仅仅是这个……

“你开始买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她皱着眉头,拿出他的信用卡账单。

“我以为我还是有那么点钱可挥霍。”

“是的,”佩珀不耐地把纸扔到桌上,“但你买的尽是些你不可能用到东西,这样的话就只有一个可能,你是送给别人的。”

“我记得那个维密模特很喜欢百达翡丽的手表。”

“你已经三年没有任何绯闻了,尤其是在法案出来后,你几乎闭门不出。”

托尼大声地叹了口气,瘫坐在沙发上,一只手拿着酒杯,一只手抓挠着头发。

“我知道当你送礼物给你喜欢的人代表什么,”佩珀沉着脸,“那代表罪恶感,你他妈的想要用金钱弥补一切。”

“我用心挑了礼物。”

“那又如何。”

托尼无言以对,佩珀是最有资格说这句的。

“我不想说以你现在的情况已经不适合开始一段新的关系,我只希望你能幸福,而现在你给我的感觉是你又会重蹈覆辙,在一段恋爱关系里患得患失,然后用你那该死的低情商让对方失望而去。”

“我没有打算开始一段新关系,好吗。”托尼倔强地辩解,”我知道跟我在一起的人下场会怎么样,最后的结果永远都是'托尼,你太令我失望了'、'托尼,你永远给予你工作过多的关注',不用你提醒,我也知道我是个不能和人保持长久关系的混蛋。”

也许他的话说得太重了,佩珀几乎是立刻红了眼眶。他想开口安慰,却又怕自己的嘴再吐出什么伤人的话。老天啊,他就是这样的人,搞砸一切,搞砸他身边人的生活和对他仅有的耐心。


这场谈话最终不欢而散,托尼觉得佩珀已经察觉他喜欢的对象是谁了,哈皮总是瞒不住事情,这是他能估计到的。

而他没有料到的是,彼得会主动来找他,而且是在半夜,穿着旧式的蜘蛛战甲(他更倾向于那是件红色的套头衫加外套),眼睛红彤彤的,头发也乱得像鸟巢一样。

他们争吵,或者准确来说,只是他一个人在大发脾气。彼得不应该来这里的,在这个暧昧的时间点,在他的身份证年龄还未到成年以前。但托尼心里知道,他最愤怒的部分是,他想要彼得在这。

彼得“最后一次”的威胁吓坏了他。他没法想象不能看到彼得的未来,或者两人形同陌路。在绝望的心情下,他给自己找了理由,如果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他会好好放纵,用尽他所有的感情去感受,去和彼得做#爱。彼得的年纪足以让州法院把他丢进监牢,但那又如何。现在这一刻,没有相机,没有其他人的眼光。他看不清彼得的脸,像在拥抱梦里的对象,在梦里他能为所欲为,把自己最黑暗的一面揭露出来 。

他还会继续做梦的,他昏昏沉沉地想。这感觉太好,少年温热的体温,软软的喘息和不顾一切的抓挠。他怎么可以没有这个,假装自己生命中没有爱情的存在,假装他不奢望爱与被爱的能力。

那个吻,他们的第一个吻,感觉那么得美好而虚幻。他瘫坐在地,跟黑暗中的躯体纠缠不休,仿佛那些无人知晓的疯狂在角落发芽。他看不清彼得的眼神,他什么也看不清了。黑暗,无监控的房间像子宫。他感觉他永远也不会变老。*



*霍乱时期的爱情中,赫雷米亚的台词,因为他决定在六十岁时结束自己生命才有这句台词

最后说几句:

听着插班生的歌“逞强”写出来的。那句:

是逞强或坚强,委屈都自己扛。

我以为爱是一种退让,是一种善良。

啊啊啊啊爆哭啊啊啊我不管我要发刀。不要一直叫我写甜啦,这不是我的风格(烟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