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鱼在水

我对孤独有一种极大的需求

【幼帝/二世无差】疑惑不解

@珏 拖了好久的生日贺文……大概是拖延癌末期患者……

帝韦伯

他发现老师很喜欢抽烟,无时无刻的,连在他们最初相识的地方,一个极度缺乏烟草的沙漠,老师都能随时掏出一包烟。

“这种烟草有什么功效?”

他有一次好奇地问道。老师有点错愕,但还是摇摇头,保持一贯淡漠的语气说到,也没什么功用。

也许烟就像酒一样。将士们热爱美酒,但实际上酒除了让人糊涂外也没什么功用。

“我没有很喜欢喝酒啦。”幼小的身躯抱着比自己头还大上两倍的酒罐,亚历山大熟练地斟了一杯葡萄酒给老师。

“只是士兵们都喜欢喝,所以为了增加士气他们陪着喝也没什么。”

“你不是那种会迁就他们的人。”

“嗯?我其实没在迁就,倒不如说是在培养吧,这个习惯利大于弊,把这种方式当做一种手段并爱上它并不难。”

“那偷偷告诉你,我也没有很喜欢抽烟。”

“欸?那为什么?”

“一种手段吧,像你说的。”

他疑惑不解,学生总是疑惑不解的。老师这次没有给他答案,但没关系,他会自己去寻找解答,就好像他去寻找那无尽之海一样,大海的神秘度与老师不相上下。

然后他消失了,老师也是。圣杯什么的也是相当神秘的东西呢,它的力量甚至大过一片海洋或沙漠,还能让他跟老师重逢,他以为这件奇迹不再会发生,可是发生了,发生在一个赤道上的雪山,蓝白色的建筑,叫迦勒底地研究所。

他比老师迟来一点点,当从御主的嘴里听到老师的房间位置后,他兴冲冲地跑去那里。非常可惜的是老师不在,所以他只能独坐在老师的房间,闻着烟草和书籍的味道。现代化的桌子上放了一本亚历山大战记,充满了记号和折痕,看起来很旧了,大过他的年纪,却述说他未来的书本。他犹豫着要不要翻翻这本书,最后还是两手交叉,不安分地放在背后,在老师的房间来回踱步。

“你在这里干什么?”

“老师!”

他跑上去,试图不要表现得太过兴奋。老师摸摸他的头,似乎不太意外他出现在这里。

“还没有长大啊。”老师轻声地说到,声音里有他无法识别的情绪。

“我会努力成为一个王的!”

“别啊,这里已经有够多的王了,你可以好好继续做一个王子,实习期的王之类的。”

“为什么?如果成为王的话,老师就会一直陪在我身边陪我一起征服迦勒底了吧。”

“这像极某个金皮卡的发言是什么……可是你想想如果你成为一个王了,表示你有足够的能力,老师这个职位也不需要了。”

“那老师不能成为我的臣子吗?”

“那不一样,我只能,我只能做那个人的臣子……”

亚历山大看着陷入回忆的老师,不停地喃喃自语着关于“自己”的事,不免有所吃味了。

“那如果我长大了,我是说有奇迹的话,我长大了老师就会当我的臣子吗?”

“不,不会。”

他楞了一下,似乎对这个答案感到很讶异。

“那时我年轻时候的梦想吧,跟随着征服王征战游历,可现在不一样,我可离不开我的学生们。”

“……老师的学生现在只有我啦。”他的脸有点通红,看起来一定很幼稚。老师拿出烟,把烟夹在有着薄茧的双指之间,用打火机点燃,散发出一种熟悉的烟味。

“有时候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年长的黑发男人说着叹了一声,摸上了他的头发,顺着细长的辫子移到他的肩膀。他几乎能感受老师那偏低的温度和微温的手指头。“至少我可不想错过陪伴你的机会。”

他歪着头,似乎对于老师惆怅的语气有点不太明白,但隐约知晓这是个十分感性的场合。他冲上前去扑抱着老师,听着老师又变回以前抱怨的音调,嘴里咬着烟管导致老师只能说出含糊不清的词句。

也许他永远不知道老师的过去,他的未来。但管他的呢,他现在过得很好。

评论(3)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