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鱼在水

我对孤独有一种极大的需求

Tony与他的信徒们(2)

《超新约圣书》-爱情篇

微寡鹰,贱虫

(2)

Tony迷迷糊糊地被带到一家店。

浓浓的饼干味唤醒了他的肚子,他从来没有嗅过那么香的饼干,比他家的饼干好上一万倍。

Steve把他抱了下来,擦擦他的口谁。Tony有点不好意思,他看到了Steve肩膀上的一摊水渍。

“什么什么!美国精神代表失业后精神崩溃转行拐卖儿童了吗?!”

“并没有,Clint,而且不要吓到小孩子。”

看着鸡妈妈一脸护崽样,Clint摸摸鼻子,也不好再说什么。

“小朋友,你要吃饼干吗?叔叔请你吃噢。”

“真的?”说完,不等Clint答应,小孩就拿起桌子上的甜饼吃了起来。

“这个,超~好吃~~”

“诶,这可是对一个甜点师最大的赞扬呢。”

“是嘛,不过也有可能是我只吃过一种饼干吧,从出生到现在。”

“出生到现在?你的父母到底是有多残酷啊!”

“是呢,上帝就是那么残酷的人呢。”

“这么说好像也没错……”

“小朋友,你和Steve现在做什么呢?”Clint看着Tony咬着饼干轻拍着他的头问到。

“我们在写书,帮人实现愿望展示神迹的书本。”

“真是美好的梦想。”

“那你有什么梦想?”

“我嘛?做出世界上最好吃的甜饼吧,这是甜点师们都有的梦想不是。”

“那给我听听。”

“听啥?”Clint觉得有点好笑,他觉得Steve真是找了个有趣的孩子。

“主题乐章,你心目中的主题乐章。”

Tony说完就扑进Clint的怀抱,把头用力地撞到心脏处。说实话,再用力一点说不定Clint真的要去见上帝了。

“小鸟惆秋*,这是你的主题乐章。”

“我的主题乐章是一首我完全没听过的一首歌呢~”

“没关系的!今天晚上我给你造一个梦,到时你就会知道了。”

看着Tony笃定的目光和背后Steve威胁的眼神,Clint还能说什么呢?


晚餐后,Clint看着两个在他家筑窝的两人,带着食物会被吃光的忧虑睡着了。

真奇怪,他从来没听过什么小鸟歌,可是在梦中,他听到了。

一只红色的小鸟停在料理台上,他的手拍打着面粉,当他一出现失误,小鸟便会啄一下他的手。

钢琴键敲击的声音环绕在厨房,他沉浸在音乐中,不再专注于食谱上。手上随意拿起几撮糖,随着小鸟的摇头晃脑而调整着,随意而悠闲。

他还没梦到饼干的出炉便醒了,可是没有关系,他深知他已经做出来了。

“多谢你!”Clint激动地拉着Tony的手“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最重要的是吃甜饼的人而不是甜饼本身!”

“我了解你激动的心情可是不要拉那么用力,Tony的手会痛。”

Steve有点疑惑地阻止了Clint的举动 内心开始思考着这到底是巧合还是Tony带来的小小奇迹。

“你了解就好。”

睡眼朦胧的Tony老成地拍了拍Clint的肩膀,表示灰常欣慰。

“Tony你这臭崽子!”

上帝生气地把Tony桌上的东西全部扫翻在地。Jarvis在床角偷偷观察着因为找不到工作室钥匙而暴怒的上帝。

只见上帝在房间绕了几圈都找不到任何钥匙或是Tony的踪迹后,他选择拿起斧头,直接劈开工作室的门,即使这扇门再也没有复原的机会。上帝向来不屑于学习魔法什么的,这次他该尝到苦果了。

“啊啊啊啊啊!!!”

一阵惨叫随着爆炸声响起,上帝急急忙忙地冲到浴室清洗手上的伤口。然后他看到了洗衣机开着的门。

“卧槽,这该不会就是那小子去人界的道路吧。”

当上帝把脚跨进洗衣机的门时,躲在一旁的Jarvis想狠狠地把他的脚夹断再敲死Tony的头。

(3)

手中拿着Clint给的小甜饼,Tony牵着Steve的手愉悦地走在路上。

“你记录了吗?”Tony随口问道,眼神闪亮亮地看着Steve手上的素描本。

Steve把素描本拿下来。朴素的封面里有着一个小人拿着搅拌器和锅子,头上面还站这一只红色的小鸟。

“这很可爱。”Tony爱不释手地把玩着素描本“你应该画一下我,还有你,也许在最后一个章节,好的总是要留在最后。”

“嗯,所以你要找多一个信徒吗?我们得加把劲了。”

“放心吧,我已经去问了Clint哪里有迷惘的人类了。”



Steve不知道这到底算得上一间酒吧吗?拜托甚至没有人拦着那么小的一个孩子进去。于是他只好无视那七彩的霓虹灯和有着大片纹身的彪型大汉,在一些穿着暴露的女生经过时用素描本挡着Tony的脸。

“看哪里,看到那个穿着黑色兜帽的家伙吗。”Tony扯着Steve衣角,兴奋地急呼着。

“看起来很危险的人。”

“看起来很迷惘的人才对。”

“……”

就这样,Steve拦都拦不住就这样看着Tony上前搭讪然后用三分钟的时间加一杯果汁和那位带兜帽的可疑人士混熟了。

“Steve,快过来过来!”

“嘿大兵,Wade Wilson ,很高兴认识你。”

“嗨,Steve 。”

“所以,你是这小家伙的信徒咯。”

“可以那么说。”

“哇哦,你看起来就像真的天使,那种有着健壮裸体雕像,摆在那种艺术馆的天使。”

“Wade~不要再说废话了,快点说一下你的愿望。”

“那你要有心理准备咯。”

说完,Wade环顾四周,小心翼翼地脱下帽子和口罩,Steve不由得倒抽了一口气。

“你长得好特别噢,跟外面的人完全不一样。”

“特别真是个可爱温馨又令人感动的形容词呢。”

Wade知道这小孩是无心的,可是还是忍不住嘲讽了一句。

“谢谢你的称赞。”

啊啊,果然是小孩子呀,天真无邪到令人拒绝不了。

“那我也谢谢你的称赞,可是有点抱歉的是,我的愿望是有一张休•杰克曼的脸 ,所以……”他无所谓地摇了摇手中的威士忌,敬了小Tony的果汁一杯。

“休•杰克曼?谁?”

“认真点,兄弟。你没看过金刚狼?那X战警呢?罗根?哦天啊你至少看过复仇者吧,每个小孩都该看过复仇者好不好。”

“完全没看过,不过我会去学的,那是书本还是什么?”

“你还真是相当特别呢。”Wade说着还把手指举在旁边,做了一个开关引号的手势,小孩子应该看不懂吧?“你说你能听到我的人生主题乐章吧,来吧,宝贝,看看我内心是不是和外貌一样特别~”

“嗯……”Tony紧靠着Wade的胸口“一首朗朗上口的歌,我不确定是什么歌,听起来像是spiderman~spiderman~friendly neighborhood,~Spiderman ~Wealth and fame, he ignores, action is his reward ~。*”

“等等我好像听过这首歌。”陷入沉思的Wade看起来很困惑,Tony看到他似乎皱起了眉头,毕竟没有了眉毛他的表情就变得有些让人难以捉摸。

“我记起来了!在隔壁棚一个跟我穿一样红色紧身衣的家伙。听起来超像他的歌,为什么我的人生乐章是他的歌,继跟我的服装设计雷同后又要让我的歌变得和他一样嘛,这简直无法接受!独特性可是赚钱的要点,我要去找他谈谈!”

“那你拿着这个小甜饼吧,当做给你新朋友的见面礼。”

“谢谢!!!!”

两人看着风风火火奔向夕阳扬尘而去的Wade,内心其实都觉得有点蒙逼,不过Tony还是很开心地觉得他又收了一个新信徒就是了。

“Steve,他走得太快了,我忘记拿掉那张纸条了。”

“什么纸条?”

“Clint的那张纸条,好像写着什么甜心之类的。”

“那我真心希望Wade先生能在送出去前发现那张纸条。”毕竟那个为了让Tony开心的粉红色包装和小纸条对任何一个大人都有点暧昧。

三个小时后

酒吧的电话响起来,Hammer把听筒拿给了Tony他们。

“谢谢你和你的小天使!!我找到我的真爱了!!”

说完就挂了。

Steve打赌他在挂电话的一瞬间听到一阵惨叫。

“我还真的不知道上帝的小儿子很有可能就是丘比特,还是爱神之类的。”

“谁是丘比特?爱又是什么?”

“爱大概是世界上最难搞懂的东西吧,而丘比特就是把这难懂的东西带给人们。”

Tony撇嘴,似乎有点搞不懂Steve在说什么。

“我才不会把我不知道的东西带给人类,我很聪明的,有一天我会搞懂爱是什么。”

“等着那一天。”



戏外小剧场

鹰眼:别抢我工作啊喂(?!

*拉莫的小鸟惆秋,是一首很好听的古典乐绝对不是什么小鸟歌哟~

*spiderman主题曲,作者私心,我真的超爱这首歌的!!!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