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鱼在水

我对孤独有一种极大的需求

我人生中一半的时间

起因是上面那张图hhhhhh,时间线混乱,开心就好

莱克特身为一个知名的心理医生,也是一个老练外的科医生,擅长美术和音乐,甚至通晓立陶宛语、法语、意大利语等等。所以当他出现在社交场合中时,那些初识的人总会对他的学历和知识量惊叹一番:天啊,莱克特医生,你哪来那么多时间?

对此,莱克特医生小啜一口红酒,笑笑不语。

这些人其实都看得太表面了。如果他们知道莱克特医生的日程里包括跟踪和制造尸体艺术的话,一定会大惊失色吧。想想看那充满艺术品味的“树人”是多么费时,连三名法医都花了几天的日夜进行拆卸整理。

确实有时候汉尼拔会感到有点忙碌,可是忙碌是件好事。他在做着有意义的事,一个人来到世上最悲惨的就是虚度了人生不是吗?然后他将桌上耗费了他人生中宝贵的五个小时做出来的红酒炖牛肉细细品尝着,让一个粗鲁的销售员得到人生中最后一个意义。

然后,他遇到威尔•格雷厄姆,突然他的时间就不够用了。

有几次,威尔幸运地在梦游到他家门口时撞着他处理尸体的时间,让汉尼拔强烈怀疑是不是威尔早就知道他是开膛手碍于证据不足而迂回地对他进行干扰。还有几次,汉尼拔结束几个小时与米里亚姆的娱乐时间后,打算躺上床好好休息时,门铃响了。他只能无奈地下床,好好照顾濒临破碎的小茶杯。

其实汉尼拔还是有些乐在其中的,这体现在他对威尔的观察报告总是异常的长。黑色的本子如今已叠积了八本,还不算他为威尔画的素描,那些画纸被他小心翼翼地收在文件夹中,他甚至还得买多几个新文件夹。

像一个沉迷游戏机的小孩,他把大部分时间放在威尔身上。开着几小时的车跨州去找威尔,为了威尔杀人(这个威尔事后表示那根本只是汉尼拔自己的兴趣),为了威尔收养了一个小女儿,增加了与FBI的合作关系。甚至,在威尔入狱仍然不懈地准备三餐探监,确保着所有人对于威尔的态度和让阿拉娜暂时进入他的生活。

唉,都不知道多长时间没练琴了,在第二季的汉尼拔医生终于好好地做在大键琴前,想上一次弹琴还是在第一季与托拜厄斯打了一场之后。真是,害他作曲的技巧有点生疏了呢(不然博士表示才不需要阿拉娜的支援哼)。

等到威尔出狱后,时间大概变得更少了,先是那难搞的两兄妹,再来是威尔的深夜(杀人)指导。当杜医生看到汉尼拔眼下的乌青时,中肯地吐槽了一句:我相信威尔是那个会耗尽你毕生精力的病人。

汉尼拔觉得太精辟了,逃亡的时候就带你走吧。

后来的后来,汉尼拔从监狱的玻璃里看向威尔时,时间对他来说变得微不足道。

他与威尔自悬崖下自死而生,汉尼拔抚摸着威尔的头发,说道

“我人生中一半的时间都交给你了。”

威尔在他的肩膀嗤笑着,那是他们的婚礼誓言。



彩蛋:

汉尼拔刷着沾满七种不同品种狗毛的毛毯,望着悠闲地喝咖啡看书的威尔,觉得自己人生中剩下的时间都特喵赔了。





我内心有一个疑问,每当看到那些跟踪狂连环杀人犯都想问一句,你们……不睡觉吗?——来自一天不睡满8小时就会死的鱼类

评论(11)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