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鱼在水

我对孤独有一种极大的需求

【超蝙】addiction

@喵公爵 受到喵的图所启发,很久以前就写了开头只是一直没写完哈哈哈哈哈


“我想要看你的脸。”

超人从后方抓住他的头发,手指轻柔地在他的头皮上磨蹭,可腰下的动作却狂暴而凌乱。

“这没有必要。”布鲁斯向后仰起头,机械式的喘气,呼气,像是跑了一场马拉松。

“我不能吗?”

“不,只是我以为你不需要。”



布鲁斯略肿的嘴碰触到香烟时有点疼。他用左手的食指和中指拿着烟管,在空气中制造出袅袅不绝的烟雾,那些烟雾在湖水的照映下好像是蓝色的,又带有一点白。

“我从来不知道你有抽烟。”克拉克调整着领带,悠闲地从布鲁斯的浴室走出来。

“最近的习惯。”布鲁斯把只烧了五分之一的烟丢进一杯红酒里,舌头下意识地舔了舔上唇。

“我以为你的问题只是酗酒。”

“我有很多问题,克拉克。”他扇倒酒瓶,红色的液体渗透进白灰色的地板,融合成仿佛血渍般的污点。“你还没见识过全部,你也不需要知道全部。”

“因为这就只是一个晚上的事?”克拉克走向前,将手指缓缓地伸进布鲁斯的发丝之间。他倾身吻了吻他,不带欲望的那种,就只是含住他的上唇,仔细舔过着烟草的味道。

“可以成为很多个晚上,如果我晚上有时间。”布鲁斯勾起嘴角,典型的布鲁西笑容,却又暗示着蝙蝠侠的存在。克拉克因为自己知道这双关暗语而感到高兴。他不禁想到如果是某个名模美女听到这番话,指不定会以为这是布鲁斯委婉的拒绝。

“记住。”布鲁斯将他拉下床,勾起他的领带驾轻就熟地调整好,“在哥谭市,除了这张床哪儿都别去。”




“你找到一个人。”露易丝捧着咖啡,靠着他的桌子旁,缓缓地开口。

“我不确定他是男是女,不过我能确定的是你们还没有确认关系。”

“我是不是应该先问你怎样看出来的。”克拉克停下打字的手指,有点不安地用手指捏着抽屉把手。

“我是一个记者。”露易丝歪着头,长长的头发拢在左脸旁边,她散发出一种难以形容的……知性美。而这也让他想起布鲁斯偏向左边的刘海。

“他不是,对,是他。我不确定他想不想要持续这段关系。他有过相当多的经验,我不觉得我能在这里脱颖而出。”

“你永远低估了你自己,这让你显得自卑胆小,即使不是克拉克•肯特的身份来说。”

简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把文件放在他的桌子上,也回头向露易丝点了点头。露易丝和克拉克都回以她一个笑容,直到她离开才继续谈话。

“试着讨好他,用尽一切办法,这是我唯一的建议了。”

“他不会很喜欢这种行为的,”他松开有点紧的领带,轻轻地呼出一口气,“用一个记者的洞察力再次好好观察吧,露易丝。”

“真高兴你还记得你的职业。”露易丝把剩下的咖啡也喝完了。她拿出手机,坐在克拉克的办公桌上滑啊滑,然后在克拉克放弃似地拿起他的杯子准备去洗时,露易丝告诉他,自己为他准备了一份工作。




克拉克在去之前买了一个礼物。

那是在一家精品店看到的,精巧的雕花在打火机的表面起伏着,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怀旧的古铜色。他花了四天的薪水来买这个小玩意儿,即使这可能根本比不上布鲁斯的一颗纽扣。

整场宴会都是拥挤,喧哗,且无理取闹的。他躲在远远的地方,看着布鲁斯的手在调整袖扣,看着他没系领带的衬衫纽扣被扯开。布鲁斯被一群人团团围住,像中学时期流满汗水的啦啦队队长,脸上挂着夸张友善的笑容。他给自己写了几个关键词在便利贴上,又快速地撕毁丢掉。

“你要抽只烟吗?”他在一个空档期把布鲁斯拉到阳台上,轻声地问道。

布鲁斯眯起眼睛看着他,最后从西装口袋中掏出一根烟,仅有的一根。

布鲁斯低下头,让克拉克给他点上烟,从这个姿势克拉克能看到布鲁斯微微弯曲的后颈,还有涂上遮瑕膏的眼角,他记得就在昨天,布鲁斯才被越狱的贝恩揍了一拳。

“阿尔弗雷德对此很生气。”

布鲁斯吐出一口烟,脸朝着克拉克的左边,那里有一座维纳斯雕像。

“对抽烟这件事?”

“对于执着出席一个宴会而牺牲睡眠。”

“你一向睡不好,只有……”

“也许这就是个睡眠。”他抖了抖烟,它烧得很快,这是一种低尼古丁成分的烟,降低危害性,但烧得很快。“你让我抽烟,你了解到这个可能性。”

“我没有。”

“为什么你要这样做,引诱我、帮助我、对知道布鲁斯韦恩的秘密感觉良好?”

“我喜欢打火机点燃的那一瞬间。”

布鲁斯似乎没料到克拉克会那么直接,他咳了几声,烟灰已经盖过上面的商标。

“火烧得很漂亮,尤其是缓慢地爬上去的那些时刻,它会烫伤你的嘴吗?”

“我从没试过抽一整条,节制是必须的。我可以确保我随时戒掉酒,也要确保我随时可以戒掉烟。”

“每个上瘾者在前期都说过这样的话,戒掉某种……愉悦的习惯也许在某些情况下很痛苦。”

“你没搞清楚。”他把烟丢在地上,脚尖轻轻地碾压,“这些习惯,全都来源自痛苦,目的是痛苦,结尾也一样。”

里面的人又在喧哗,一名侍应生走了过来,询问是否该关窗。克拉克喜欢他的态度,这位有着脏掉裤脚(估计是茶渍)的侍应生纯粹是受不了哥谭糟糕的空气,像煤炭,和臭油味的混合。

克拉克挥挥手,把袅袅的烟雾拨开,随后把他新买的打火机从阳台丢下去,就在布鲁斯转身的同时间。打火机破碎的声音,宴会中杯觥交错的撞击声和布鲁斯锁锁窗的声音形成了一首巴赫的复调曲。布鲁斯的眼睛像蒙上一层烟,嘴唇有点龟裂,耳朵跟脸颊有着轻微的色差。他凑过来,亲吻了克拉克的嘴,而克拉克能够看到布鲁斯略微凌乱的发旋。

也许最应该戒瘾的人是他。

作者最后说几句:

因为是两个时段写的所以风格有点不同。最近又打算挑战新写法了,转换期间粮可能会少请多多见谅

评论(5)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