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鱼在水

我对孤独有一种极大的需求

【暗巷组】情人节巧克力

虽然不是情人节,但人家就是想写无脑傻白甜啦哈哈哈哈哈




当奎妮看到一成群的巧克力蛙在街上跳来跳去时,发出了一声哀嚎。


“怎么回事?!”帮忙领东西的克雷登斯吓了一大跳,指尖已经有黑雾化的趋向。


“我忘记了,还有两天就是情人节了!”奎妮哭丧着脸说,“快!快去蜂蜜公爵,趁现在巧克力还没被抢完!”


“情人节?”


啊,他想起来。二月十四日的情人节。


每到这一天,漂亮的雀丝蒂总会拿到一些巧克力,并把它们偷偷地掰成一小块,分给年幼的弟妹吃。有时候他也会幸运地拿到一小块,但他每次都不敢让巧克力含在嘴里太久。一旦母亲发现他吃了巧克力,估计又会是一顿毒打。


奎妮把他从苦涩的回忆中拉了出来,用兴奋的语气和他讨论哪一种巧克力会更好。他摇摇头,示意自己也爱莫能助。


“你不想给部长送一份吗?”


“怎!怎么可能……”克雷登斯试图把脸埋进纸袋里,“像我这种人,没有人会想接受我的巧克力的。”


但是,一想到格雷夫斯先生吃着甜甜的巧克力,露出开心的笑容……


“格雷夫斯部长很可怜的。”奎妮担忧地说,“大概是平时很严厉的关系,都没什么人会在情人节送巧克力给他。”


“没有人送吗?”


那先生不是很可怜,克雷登斯想。


“连平时很照顾的克雷登斯也不打算送巧克力给他啊。”奎妮大声地叹了口气,而克雷登斯开始被负疚感淹没了。


先生平时那么照顾他,给他吃的穿的,还手把手教他魔法,甚至容许他在雷雨天时躲到先生的被窝。说到这个,他想起和先生一起在雨天的那个夜晚,先生紧抱着发抖的他,还在他额头上印了一个吻。


“我要送一份巧克力给他。”


“这才对嘛!”奎妮拍拍手,“现在,让我们上战场吧!”





现成又好吃的情人节巧克力已经卖完了,他和奎妮只能买了些原材料来亲手做巧克力。


搅拌糊状的巧克力可是个体力活,但克雷登斯抱着一股莫名的决心,不用任何魔法来制作或辅助。


相比起奎妮的棉花糖巧克力饼干,克雷登斯的百宝箱更加耗时与困难。他跟雅客布借了几种模具,做出了十二种不同口味和形状的巧克力。


“这个是什么呢?”奎妮指着左上角一小团纯黑的巧克力球问道。


“这个是默默然形状的黑巧克力。”


“会很苦吧。”奎妮趴在桌子上感叹。


“但是,先生应该会喜欢苦苦的巧克力吧,我还加了点咖啡粉在里面。”


“我相信他一定会喜欢的。”奎妮把一片棉花糖巧克力饼塞进克雷登斯的嘴巴。烤得刚刚好的棉花糖和甜甜的巧克力饼融化在嘴巴里。好甜,克雷登斯吐了吐舌头。




情人节当天,克雷登斯抱着自己做的巧克力,紧张地在走廊来回踱步。


快点,克雷登斯催促着自己,在格雷夫斯先生上班前把巧克力交出去,让格雷夫斯有个美好的一天。


他偷偷地走进厨房,格雷夫斯正在拿着报纸喝着咖啡。他施展了一个非常精准的漂浮咒,让巧克力滑进格雷夫斯的公事包。


这样就行了,克雷登斯呼出一口气。




“这样不行!”奎妮抓着话筒小声地说道。


“你知道格雷夫斯做了什么吗?他拒绝吃出现在公事包的神秘物品,现在准备把巧克力送到魔药部去检验。”


“那怎么办?”


“用幻影移行来到MACUSA门口,你亲手把巧克力交给他。”


“好的。”克雷登斯挂了电话,而奎妮则立刻拦住了那名魔药部的职员,用上自己的破心术来挽留这名看起来很困扰的职员。





克雷登斯赶来的时候,奎妮拿着那盒深蓝色包装的巧克力,站在门内等他。他接过巧克力,检查一遍后,确定这是自己的巧克力,才跟着奎妮一起搭乘电梯来到部长的办公室前。


“是给部长送巧克力的吗?”缇娜小声地说,脸上还洋溢着笑容。据说她成功用巧克力做出了一个神奇动物园给纽特。


克雷登斯点点头,规矩地敲门。格雷夫斯先生的声音从门后响起,他推开门,一叠叠公务淹没了格雷夫斯先生,他绕了一圈,成功让格雷夫斯注意到他。


“你怎么来了?”格雷夫斯抬头问道,但他看到了克雷登斯手上拿着今早出现公事包上的巧克力,似乎明白了一切。


克雷登斯一语不发地跑走了,留下桌子上的巧克力。格雷夫斯笑了笑,把盒子打开,白色、黑色、桃红色还有橘色的巧克力映入眼帘。他拿起右下角一个心形的白巧克力。甜甜的巧克力一碰到舌尖就融掉,顺滑的口感和甜而不腻的味道让格雷夫斯不禁在心中赞叹。


似乎咬到了一点东西呢。格雷夫斯从嘴里拿出一张小纸条,上面用一行字,写着:谢谢你平时的照顾。


不客气,格雷夫斯在心中默念着,随后又吃下了另一个巧克力。


每一个巧克力都有一张纸条,每张纸条上都写着克雷登斯对于格雷夫斯的感激。巧克力从甜味过渡到苦味。直到格雷夫斯拿起一个纯黑的巧克力球,苦涩的味道充斥着口腔,却在咽下后逐渐有回甘的滋味。


最后一张纸条写着:


我喜欢你,格雷夫斯先生。





番外(1)白色情人节



“你知道吗?白色情人节要三倍还礼噢!”奎妮带着调皮的神情凑到部长的身边。


“三倍还礼……”格雷夫斯低下头沉思,似乎打算准备一个有三十六颗巧克力的百宝箱。


不过那么大个的百宝箱似乎哪儿都没有卖呢(๑و•̀ω•́)و


最后,克雷登斯在白色情人节的时候只收到了一个巧克力球,并且在里面吃到了一个价格估计是三十倍的钻戒。


番外(2)关于巧克力蛙


“这种巧克力有人要吃吗?”克雷登斯捧着一个巧克力蛙说。


“还好吧,大部分的人只是为了收集里面的小卡片。”奎妮回答说,“里面收录了世上最伟大的巫师们的肖像卡片,我以前为了收集完全套的卡片,还一次过买了五十多个巧克力蛙。”


“里面有格雷夫斯的肖像吗?”


“好像没有吧。”奎妮有点遗憾地说。


“欸……没有啊……”


一瞬间打消了克雷登斯想要买一百多个的决心呢。


END


评论(2)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