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鱼在水

我对孤独有一种极大的需求

【盾铁】好一出年度大戏

本来打算给肘子当生贺可写得OOC飞起,到最后根本是在疯狂玩台词了,太自卑了所以假@肘子,祝生日快乐啊啊(๑ơ ₃ ơ)♥

大纲:娜塔莎决定联合复仇者学院的三年A班演一出英雄:内战

无脑傻白甜

“默克多,我今天就好轰烂你那愚蠢的脑袋,让正义得以伸张,你的那邪恶军团在复仇者的面前犹如蝼蚁一般。”

“该死的钢铁侠你抢走我的台词了!只有天神才配说出蝼蚁这个词!”

娜塔莎走进课室的时候,就看到他们的外籍插班生和理科学霸联合霸凌一脸蒙逼的默克多。她叹了口气,转身一个眼神示意“美国队长”出动。从刚才就一直在注意战况的史蒂夫只要认命地站了起来,拉住托尼挥动的手腕。

“托……钢铁侠,停止你那冲动的作战计划,复仇者还未到齐,如今不是贸然攻击反派的好时机。”

“可邪恶已经近在咫尺,天地鬼神均怂恿我复仇*!”

“我不想让你再受伤了,这个世界不是你的责任,而是我们的。让整个复仇者一起站在你身边对抗邪恶好不好。”

看着史蒂夫恳求的话语和狗狗脸,托尼终于放下他自制的手甲,心不甘情不愿地跟着史蒂夫离开,乖乖坐回自己的座位上。


类似的剧情基本每天固定发生在复仇者学院的三年A班。托尼•史塔克,他们班级的理科学霸,同时也可能是个重度中二病患者,AKA钢铁侠,总是把整个课堂的气氛炒热起来。用着诡异的个人魅力和嘴炮收编了一个复仇者小队,而其中能阻止他过分的中二行径的当属托尼的男朋友,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

事实上美国队长这个称号就是托尼给史蒂夫取的,他还给娜塔莎取名黑寡妇,给克林顿取名鹰眼,旺达叫绯红女巫,布鲁斯叫浩克等等。说实在的,娜塔莎相信托尼为他们设定的起源故事够拍成两百部电影,她绝对会花钱去看每一场的。

也不能全怪托尼,谁叫这个学院的校长戴着一只单眼眼罩和一身黑色皮衣活像个黑帮老大,还把自己的学校取名叫复仇者学院,都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以上的这些吐槽,身为一个设定是八面玲珑的特务她是绝对不会说出来打击他们的信心。毕竟当有求于人的时候适当的迁就可是必须的。只见她走到讲台前,用力地把厚重的文件夹拍在讲台上发出巨大的声音来吸引大家的目光,然后用一种沉重中带着雀跃的语气大声宣布:复仇者联盟即将登上舞台。

“女人的天性是残酷吗*?你怎么敢拿出这样的剧本!”托尼把剧本丢在桌子上,封面写着“英雄:内战”几个大字。

“我倒是无所谓,而且里面我还和幻视同学有一点对手戏,这样很好。”旺达拿着剧本兴致勃勃地指着有她和幻视出场的部分。

“我是绝对绝对不会和史蒂夫决裂的,我不能同地球上的任何人相处的比史蒂夫还好了*。”

“拜托,这只是演戏,你依旧能在现实世界和史蒂夫继续亲亲我我。”

“可是……”

“想象着史蒂夫拿走你的甜甜圈,你会怎样。”娜塔莎拿起笔严肃地指着托尼说。

“嗯……大概是跟他打架?男人的友情就是热血嘛。”

“很好。”娜塔莎笑了笑,“只要我在,我就一定会让你们把这出戏演出来。”

排练(1)

“我的儿子死了,而我怪你——史塔克。”

(娜塔莎:托尼想象着史蒂夫在隔壁场练动作戏而你要在这里演言情的悲伤,给我一个哭哭脸,超级英雄式脆弱!)

托尼拿着空白的照片,想着史蒂夫穿着由他设计的紧身制服的样子,而自己却因为该死的排练没有办法看到他而双眼赤红。天知道他现在简直兴奋得直喘气,随着咽喉的一次吞咽,娜塔莎终于喊了卡。他马上气喘吁吁地跑去隔壁片场。

“天啊托尼你这是哭了吗?”刚排练完的史蒂夫捧起托尼的脸庞,心疼地说到。

“啊啊啊啊,完美的肌肉和美国队长的制服简直绝配!”兴奋得脸蛋通红的托尼大声喊出让人无语的宣言,成功让所有片场人员感受到一种耳朵被污染的伤害。

排练(2)

托尼看着刚才被史蒂夫倒掉咖啡的空杯子,内心产生一股莫名的愤怒,类似于“我不听我不管,你们在无力取闹”的状态。只见他躺在沙发上捂住因咖啡不足而头疼的脑袋,隐晦地翻了个白眼(娜塔莎:gj)。群众演员们用力地在超级英雄协议上吵架,史蒂夫接了个简讯,顺势退出这个场景。然后他走下楼梯,扶着栏杆望向远方,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衬托出了气氛的严肃和悲凉。

史蒂夫:看托尼好像很不舒服要不要勉强泡半杯咖啡给他呢。

排练(3)

在教务处主任——罗斯老师的倾情加盟后,托尼一脸不爽地对着队长说出火气满满的台词,却又因为史蒂夫时不时的狗狗眼软化了态度。只是有一点让托尼超级不满,为什么史蒂夫要一直望向巴基的方向。

好呀,这是有了另一个兄弟就不管我了是不是,他承认自己的语气冲了点,可突然走出去是什么意思。他戴起墨镜,盖住自己泛着泪光的眼睛,娜塔莎走上前拍拍他的肩膀,靠在耳边对托尼说一切都会好的。

排练(4)

“我不想演了。”托尼这样告诉娜塔莎,接下来他们还有一场打戏,而托尼一点都不想见到史蒂夫。

“这只是入戏太深了,你要相信史蒂夫还是爱你的!”身为统筹的娜塔莎豁出全副身心试图劝说托尼,可托尼顶着一副黑眼圈,因为多天没有见到史蒂夫而闷闷不乐中。在不得已之下,娜塔莎祭出了杀手锏。

“刚美国队长和莎伦有一场吻戏。”

“给我狠狠地打美国队长!”

看着托尼被爱情蒙蔽双眼的样子,她默默地给自己点了个赞,看来托尼的愤怒值完全可以维持到公演当天啊。

于是,公演当天……

各界人士紧张地盯着舞台,成功演完自己戏份的娜塔莎来到前台,准备好好欣赏她策划的舞台剧。

随着托尼来到基地,看到了冬兵杀死自己父母的视频而颤抖的样子(她还特地把史蒂夫的吻戏偷偷放在视频左下角),史蒂夫心疼的眼神闪过,让托尼有机可乘,用自制的手甲打了史蒂夫一拳。

“史蒂夫,为什么你是美国队长,为什么你偏偏是美国队长!”*

欸好像那里怪怪的。

“我不想的,巴基那时被洗脑,他所做的事都不是他自愿的。”

“如果说他撕碎了我的心,而你就是撕碎了我的生活!”*

非常好,娜塔莎大张着嘴巴,对于疯狂念着爱情剧台词的铁罐无言以对。虽然她有意把这搞成三角恋狗血大剧,可不是以这种方式!

“你走吧,追寻你的自由。”

“不,托尼!”史蒂夫紧抓着托尼的手,眼神犹如燃烧着火焰,“自由是一项选择,而且可能是艰难的选择。自由之路是爬坡路,上接光明,没有你,我可能永远到不了那个终点。”*

“给予我补偿与爱你的自由。”

她就知道。娜塔莎扭断了手中的剧本,你根本就不能奢望一群谈恋爱的傻瓜演一出悲情分手剧。她完美结合政治讽刺和道德底线挣扎的剧本就这样望伟光正的方向发展,果然这就是漫威(同人)的威力吗。

彩蛋:

表演完后的托尼兴奋地走下舞台,向娜塔莎说到:“你看我们演得多好啊,收获了好多掌声和呐喊。”

“呵呵,你妈的名字叫玛莎吗?”*

“????”



*出自哈姆雷特
*出自穿裘皮大衣的维纳斯
*出自演员采访梗
*出自罗密欧与朱丽叶
*出自洛丽塔
*出自地海战记
*出自BVS












评论(4)

热度(89)